流星雨

星期日, 6月 13, 2004

赤字之冇底深淵

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
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
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
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
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
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
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
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維修保養,
起公屋,維修保養,起公屋,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如果賣樓要包永久樓宇維修保養,相信沒有人肯做發展商起樓!
而尺價又是多少?應是天價!

19 則留言:

  • Siuying, 你說得對,維修是由業主負責!
    但我想表達並不是這樣,而是我對公屋制度的不滿,

    公屋制度本是好,但時代不同了,是否需要改革或改變呢?
    公屋現已給某些人濫用,由當初想資助低收入的市民,變成現在的公屋富戶,(仲有未申報的穩形富戶)。

    身邊的公屋人,家庭總收入,完全是公屋戶入息的倍數!有些人住公屋,另再擁有私樓收租。有政策,冇監管,庫房不繼出血,你話可以點做?

    對政府的房屋制度幾清楚,亦好簡單,所以間中有朋友問我意見,我會教他們選擇有雙重福利的方案,結果個個好滿意!?

    另,維修公屋是由政府負責,即納稅人付款,你願意再繳稅嗎?

    作者:Blogger Holiday, 14/6/2004 上午10:55  

  • 我贊成林行止的建議,即是將公屋送給現住戶,由他們負責維修差餉管理費。

    作者:Blogger tungpo, 14/6/2004 上午11:40  

  • 都算是一個止血的方法,不過唔公平,算吧,世界根本沒有公平!就當交保護費!

    新加坡的 "祖屋" (即公屋) 制度好很多,起碼公平!

    作者:Blogger Holiday, 14/6/2004 下午1:31  

  • 真奇怪,公屋政策過時??你身邊的幾位朋友究竟有多大的代表性?政府的財赤難道全是公屋政策出了問題??難道財赤就是「原罪」??難道香港的貧富懸殊還不夠大??難道要把公屋居民趕入大地產商的口袋??政策被濫用是監管上的問題吧??只是路過搭訕,無意得罪!

    Tale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4/6/2004 下午2:15  

  • Tale,我想版主並唔係話要"劫貧濟富",把"公屋居民趕入大地產商的
    口袋"內。(就呢點,公屋居民可以回購自己單位,也可以買夾屋居
    屋,係咪?)版主係話現行制度有好大的漏洞,對納稅人不公。而我
    再翻讀版主原文,亦不見有話整個公屋概念是過時的東西,只是說現
    行的政策有毛病,過時,需要改革。我想,你這兒誤解了版主咯。

    我自己唔係住公屋,親友倒有很多公屋居民。母庸言社會係有好多有需
    要的人,但請不要告訴我你唔知有很多公屋居民都係"生人霸死地",有
    錢又罷住個單位。我即時可以告訴你,我朋友太太的父母,住蘇屋村但
    在外國有樓。而我可以好肯定0甘你講,呢個唔係一個半個的個別例子。

    叉開小小話題,我認為社會整體要計計cost & return. 納稅人交稅
    幫有需要的一眾,無可厚非。但絕不是用那些錢去補貼那些善鑽漏洞的
    寄生虫。

    好老實講,我個人唔buy廣義的福利政策。(單親家庭,殘疾一族等不
    在此列。)原諒我說得有點涼薄。但就唔好太快就jump一個conclusion
    話我冷血,唔識人間疾苦。我做了卅年人,義工的時間,捐給SAA的錢,
    可以力敵一些只會亂放屁搞破壞的社工。

    PS: 唔使怕得罪任何人,大家都係對事不對人啦。

    -- 收買佬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4/6/2004 下午4:24  

  • 私人樓業主收咁既租,即刻唔玩啦。你用私人樓做比喻,但政府可以不玩嗎?可以拒絕再做笨實業主嗎?尾大不掉,無底深潭。租私人樓,業主不維修,租客咪走囉,另租囉。又唔見公屋客走?兩個不同的遊戲,硬要拉埋來講,是搏懵。係政府咁蠢,倒貼之餘仲要俾d住客聲大夾惡兇番轉頭,好似公屋係應份咁,俾褔利佢地仲好似欠左佢地咁。中國人就係咁,益佢唔會感激,只會更形需索,永不滿足,兼暗笑你笨實。~c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4/6/2004 下午6:09  

  • 真奇怪,公屋政策過時??

    ans: 冇話過時,但需檢討,不要被濫用!

    你身邊的幾位朋友究竟有多大的代表性?

    ans: 當然不只是身邊的朋友,還有工作上接触到不同的人,或者各位網上讀者,試舉出你身邊的例子?

    政府的財赤難道全是公屋政策出了問題??

    ans: 沒有說過全是,但起碼對 財赤 有加大的作用, 而且沒有盡頭!

    難道財赤就是「原罪」??

    ans: 唔明?我只知財赤就要加稅!今年實際已加稅,分幾方面:

    Year of Assessment 2003/04

    Net Chargeable Income Rate Tax
    On the First 32,500 2% 650
    On the Next 32,500 7.5% 2,437.50
    On the Next 32,500 13% 4,225
    97,500 7,312.50
    Remainder 18.5%


    Year of Assessment 1998/99 to 2002/03

    Net Chargeable Income Rate Tax*

    On the First 35,000 2% 700
    On the Next 35,000 7% 2,450
    On the Next 35,000 12% 4,200
    105,000 7,350
    Remainder 17%

    1) standard rate: 15% => 15.5%
    2) progressive rate: 2%, 7%, 12%, 17%, changed to:
    2%, 7.5%, 13%, 18.5%
    3) basic allowancs, HK$108,000 changed to HK$104,000
    4) progressive amt, HK$35000 changed to HK$32500.

    貪者:不用交稅,因未過免稅額
    富者:不用交稅,因香港沒有股息稅,誠哥話:只出HK$5000 月,未過免稅額,他主要收入是股息及買賣股票收入,又不用交稅

    誰交稅? 多數來自所謂的中產!

    參考 tax rate:
    http://www.ird.gov.hk/eng/tax/ind_tra.htm#item03

    難道香港的貧富懸殊還不夠大??

    ans: 如果沒 "貧富懸殊" 的概念,沒有現在的香港。如果你不喜 "貧富懸殊", 就搞 - 社會主義,一起共產,同甘共苦的 "大鑊飯"

    難道要把公屋居民趕入大地產商的口袋??

    ans: 公屋居民買得起私樓,已買了收租,自由經濟不需趕,(這邊住公屋,那邊又有樓收租,正!)

    政策被濫用是監管上的問題吧??

    ans: 你話呢?只有入息及資產限制,但就沒有檢討,查核!

    只是路過搭訕,無意得罪!

    ans: Just you like it!

    作者:Blogger Holiday, 14/6/2004 下午11:07  

  • 我都唔想講....
    在這個世界,根本沒有任何真正自主,自由..
    在這世界上,只有弱肉強食...
    我地係要面對現實 gar.
    唔好成日發白日夢啦...
    (真正的民主自由,其實係馬克斯主意中的最終目標).唔信呀?
    我都係估各位唔信 gar 喇!
    睇下書啦!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5/6/2004 下午12:09  

  • 香港目前令我最痛心就是嚴重的分化,不單單是政治上,而是社會、經濟、文化.....差不多全方位的分化。這些分化不但來自政府施政方面的失誤,同時也來自社會各階層的相互撕咬。我無意以「憎人富貴厭人貧」來指責人,只是看不過眼在種種不平等的利益分配下,一些弱勢族群往往成為整體社會的發洩對象,而且往往是最無反抗能力的一群。例如老、弱傷、殘,新移民、低技術人士、青少年等等等等。更令我憂心的是,政府每每以分化的手法,激起社會上不同群體的仇恨,以達到政治目的,或者轉移市民對政府施政的不滿。如小人蛇事件,一刀切削減綜援等等......

    香港社會貧富懸殊加劇,受影響的不單單是貧者和富者的數目,兩極化下,中產階級的數量也在減少。中產階級的減少必會造成社會的不穩。在目前的情況下,中產階級的包袱的確愈加沈重,然而這無疑是政府不敢向富豪開刀的結果。甚至還每每將一些巨大利益,私授予各別富豪,代價卻要整體社會來承擔,乃至出現今天社會上,利益分配失衡的局面。

    不少人一直有個錯覺,就是香港是個低稅率的地方。其實政府以往的高地價政策,根本就相當於一種相當高的間接稅。目前的赤字很大程度上是政府減少/停止賣地的結果。很多人迷信「市場」的力量,但這「市場」是否真的是人們所能承受的呢?而「市場」又是否公平的呢?

    香港社福開支的增加,很大程度反映了社會經濟的面貌,貧窮人口愈來愈多,愈來愈多的香港人需要承受向下的社會流動。在這種情況下,大家的社會責任都必然加重。任由貧者愈貧,只會增加社會的不穩,到時所有人都將承受更大的社會代價。造成財赤的原因有很多,社福開支只是其中之一。社福不是「施捨」,而是為社會設立基本的安全網。除了提供基本生活所需之外,同時也起著安定社會的作用。

    我仍然相信濫用社福的例子只是少數,更多的香港人寧願忍受極低薪的待遇,也不肯接受別人的「施捨」。一個理性的公民社會,需要的是相互理解和討論。難道在這個艱難的時刻,我們這些還有負擔能力的人,不應該對社會上的弱者抱有多些的同情與寬容嗎?我並不是要大家從一個極端跳向另一個極端,即什麼「大鑊飯」、「共產主義」。社會不是平等的,但我們是否就要認同不公呢?社會中有強弱,我們是否就要認同強者對弱者的欺凌呢?社會中有人濫用別人的同情,我們是否就不需要同情心?我們對社會有所「貢獻」,是否就意謂著我們有權利指責處於弱勢的人?我自問不是一個清高寬容的人,我也沒有資格指責別人的想法。我相信你們都不是冷酷無情的人,也明白大家都承受著愈來愈多的不公。希望我們都能夠走出叢林式的思維,對社會上的弱者能夠更寬容一些。

    P.S.既然你們身邊有這麼多濫用社福的人,你們有沒有什麼實際的行動來改善這些不公平的事情?

    Tale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5/6/2004 下午12:24  

  • 我仍然相信濫用社福的例子只是少數,

    ans: 這就是你我的看法不同,並不是你說的那麼少…………

    社會中有強弱,我們是否就要認同強者對弱者的欺凌呢?社會中有人濫用別人的同情,我們是否就不需要同情心?我們對社會有所「貢獻」,是否就意謂著我們有權利指責處於弱勢的人?

    ans: 我同意應給予緩手弱者,但真正的弱者有幾多?

    既然你們身邊有這麼多濫用社福的人,你們有沒有什麼實際的行動來改善這些不公平的事情?

    Ans: 冇! 因為我驚冇命!

    如果個個公屋戶也有樓收租、全部是富戶騙政府………..

    ans: 當然並不是個個都有私樓…………香港是有窮人,但並不是那麼多………….

    李生間公司有俾利得稅既,唔可以話佢冇俾稅。

    Ans: 法律上,李生同公司(有限),是兩個不同的個體,分開計稅!

    另, 有吸血地產商,只因有 - 冇能政府,以建築尺數計算樓價,但業主收到的實際面積只是建築尺數的70%。 (其他國家/地方已規定要用實際面積計算)

    結論 : 我只是說濫用!!!!!!!!

    作者:Blogger Holiday, 15/6/2004 下午1:36  

  • >如果個個公屋戶也有樓收租、全部是富戶騙政府,那香港有希望了!
    >因為在香港住公屋的人口達三百三十萬人。

    現在有講過話全部人都濫用乎?我唔明白何以一向冷靜的你會0甘火
    爆?大家都在舉例子去backup自己個point. 照你0甘稔,不就等如
    話香港有330萬貧苦大眾?係0甘重賣咩私樓?一半以上窮人堝,d樓
    賣俾投資移民呀 ?

    >我懶得像Tale長編大論,但即管取消公屋並叫居民買私樓吧 (Sorry,>政府己經冇可能再賣夾屋居屋啦),即刻百萬人訓街同暴動!這是「何
    >不食肉靡」。

    當然會暴動啦,連買非法有線盒睇唔到歐洲國家盃都可以聚在一起炒
    蝦拆蟹一餐,試問取消公屋 -- 一個連版主及大家都無提過無支持過
    的觀點,又點會唔訓街暴動??

    又,李+X 同眾富豪早早把身家及所得離岸了。按比例計長和等立的稅
    據壹仔講重少過一些茶餐廳。至於特首契哥李+X 更是支薪五千,連入
    息稅都慳番。佢主要收入係股息,which is not taxable.

    講0甘耐,唔知幾位get唔get到版主帶出個道理 -- 就係一部份上層的
    官商勾結加埋一部份下層的濫用資源,正在危害社會的夾心階層。

    BTW, 你說的那句甚麼"任何資本主義地方的稅收政策都是向中產埋手
    的啦...",我可以話你聽唔係。

    --- 收買佬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5/6/2004 下午3:29  

  • Tale: 睇完你的鴻文,無可能會話到你錯,只係,水份多唔多實在0者。

    你都識講中產擔子增加,你亦都識講資源分配失衡。0甘點呢?識得
    幫人爭取減租,又有無人幫幫班所謂夾心中產呢?無堝!講得白點,
    政棍們只識派米,但唔識得問0岩人拿米....又,好奇,你有做幾多
    0野幫幫班貧民呢?

    BTW,我昨日先同個社工哥哥講笑話,佢0甘熱心社區不如捐埋1/2份糧
    俾班阿婆啦。點知佢超大反應大喊"唔得!" 重話減人工的話唔使旨意
    佢0甘"搏"。 希望佢只係一個個別例子啦。哈哈。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5/6/2004 下午3:47  

  • sorry,上文係我。 -- 收買佬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5/6/2004 下午3:48  

  • 響應版主,講我見到的例子:

    例一, 老板, 供百萬Benz, 有私樓,
    例二, 三個子女,都是大學生, 月入共10萬以上,
    例三, 四人家庭,月入三萬,
    例四, 四人家庭,一私樓收租,一地鋪做生意
    例五,賣了私樓,申請公屋及公援
    例六,假離婚,申請公屋及公援,點知又搞大個肚……….

    唉,上有政策,下有對策!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5/6/2004 下午6:42  

  • 收買佬,我不知道什麼是水份,什麼是實質。我和Holiday的主要分歧在於對香港現況的認知。香港貧富懸殊加劇是不爭的事實。香港窮人不多嗎?只要在Google上打上「香港堅尼系數」就可以找到一大堆實質的資料。如:http://www.hku.hk/hkusussg/04/CA/ca_news/festival_news.htm

    我不是社會工作者,也不認識做社工的朋友。不過我不明白,為什麼你那位社工朋友表示不肯捐薪金予老婆婆,就令你聯想到他的「熱心」不是真的。

    任何政策都有被濫用的可能,問題在於監管。我明白中產被夾在社會中間的苦況,但問題不在於單向地向下層開刀吧?香港利益分配失衡,主要反映在社會兩極化,中產階級減少。我並不認識多少你們所言的那些「富戶」,但我絕對相信那些是都事實,然而他們是多數還是少數,相信不是幾句話就可以說服對方。我只想說,每個階層都有貪婪的人。香港也有一些有相當收入的人,懂得避稅,乃至只需交不合收入的稅款。但這都是少數的例子,是監管方面出了問題。

    香港政客素質低是不爭的事實,但回歸以來,我只見到社福、醫療支援被不斷削減,而不見「開倉派米」的盛況。社福開支增加反映了社會現況,即需要幫助的人多了,但人均得到的支援卻少了,而不是政府「開倉派米」的結果。公屋減租是法例的問題,你不滿意可以提出修改法例。(香港還是法治的吧?)

    老實說我只有按月捐些小錢(比起收買佬兄的公益恐怕是小巫見大巫),當是小小的心意,並無實質幫過貧民。我明白版主針對的是「濫用」的問題,我只希望大家對低下階層多放些同情和寬容。(不代表漠視不公或犯法的事)香港的中產,不少也是出自低下階層吧?香港的中產階級推不出能夠代表自己利益的政黨,這是香港中產階級的不幸,同時也是香港的不幸.....如果香港激化成一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「叢林」,這將是所有人的不幸。

    Tale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5/6/2004 下午8:23  

  • >香港貧富懸殊加劇是不爭的事實。香港窮人不多嗎?....我明白中產
    >被夾在社會中間的苦況,但問題不在於單向地向下層開刀吧?香港利
    >益分配失衡,主要反映在社會兩極化,中產階級減少。

    香港窮人多唔多,睇你用咩角度睇。有人話,香港未發展到有人餓死
    街頭,窮人不多。有人亦話,不能帶子女去麥當勞去旅行的,便是窮
    人了。倒不如先講講,你點定義窮人好了。:)

    另外,所謂貧富失衡,非香港獨然。香港最殺死人的,係財團

    >任何政策都有被濫用的可能,問題在於監管。我並不認識多少你們所
    >言的那些「富戶」,但我絕對相信那些是都事實,然而他們是多數還
    >是少數,相信不是幾句話就可以說服對方。

    Pity ! :) 建議你搵個地產經紀傾0下計,睇睇有多少公屋戶係有
    私人樓舖(才查)手,這樣事情會簡單點。

    >我只想說,每個階層都有貪婪的人。香港也有一些有相當收入的人,
    >懂得避稅,乃至只需交不合收入的稅款。但這都是少數的例子,是
    >監管方面出了問題。

    係呢度回應番你上面問過我(我地)有無做過乜去。因緣際會,我曾
    經同一個退了休的市政局議員及區議員傾過呢件事,看看有咩途徑去
    "報寸"。對方的答話令我失望:"係0甘0架啦,食得唔好晒嘛。"
    據我知,版主話佢曾經send 過資料俾你最討厭的明報及生果,so
    far,無反應。反倒係生果某期登過青衣某私人屋宛有位讀中六的十八
    歲"業主",他住公屋的父母出錢買樓寫佢名....

    >香港政客素質低是不爭的事實,但回歸以來,我只見到社福、醫療支
    >援被不斷削減,而不見「開倉派米」的盛況。社福開支增加反映了社
    >會現況,即需要幫助的人多了,但人均得到的支援卻少了,而不是政
    >府「開倉派米」的結果。

    1)關於本土政客呢方面,很高興我們終於有一個共通點。
    2)社福開支增加,無記錯在阿虫年代先開始cut,"Bow tie"主政時,
    仍然係0個個水平吧?!

    >公屋減租是法例的問題,你不滿意可以提出修改法例。(香港還是法
    >治的吧?)

    我提出?Private Bill 就算在英美都難獲通過吧,哈哈。:)

    >我不是社會工作者,也不認識做社工的朋友。不過我不明白,為什麼
    >你那位社工朋友表示不肯捐薪金予老婆婆,就令你聯想到他的「熱
    >心」不是真的....老實說我只有按月捐些小錢(比起收買佬兄的公益
    >恐怕是小巫見大巫),當是小小的心意,並無實質幫過貧民。

    小巫見大巫這就當然了。可最主要的,是那一份心意,而唔係數目的
    多少。點解我恥笑我那社工朋友?因為慷他人之慨,不混帳嗎?真的
    有心,不妨學學你我般。對嗎?當然當然,社工也有好的,但十隻手
    指數晒罷了。哈哈。

    >我明白版主針對的是「濫用」的問題,我只希望大家對低下階層多放
    >些同情和寬容。(不代表漠視不公或犯法的事)

    同意。

    >香港的中產,不少也是出自低下階層吧?香港的中產階級推不出能夠
    >代表自己利益的政黨,這是香港中產階級的不幸,同時也是香港的
    >不幸.....

    也不盡然,中產階級向來面目模糊兼利益不一致,本質上不可能生產
    一個"中產黨"。(英美加等國亦如是)政府能解救中產的,只有少干
    擾一途。可香港這幾年嘛....:)

    PS: 我唔係,亦無當過我係中產。^_^


    --- 收買佬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5/6/2004 下午9:19  

  • 我不認識做社工的人,但社工也是普通人吧?為何在你眼裡會變成多數是「壞人」呢?慷他人之慨當然不對,但也不要以偏概全。他們的工作就是要幫助有需要的人認清楚自己的「權益」。你可以批評部分社工的工作態度,但也要尊重社工的專業。

    窮人的定義是按收入來算的吧?我找到這個研究結果:
    http://www.cityu.edu.hk/pao/020707c.htm

    貧窮不單影響物質上的生活,還有精神上的影響。貧窮不是「罪過」,也不一定是「懶惰」的結果。麥當奴之說,是氣話吧?大家都同意在利益分配方面,香港的財團才是「殺死人的」,這樣就應該向它們下手,而不是向容易欺負的弱勢群體開刀。窮人當然也有聲大夾惡,但影響力怎麼也比不上高官巨賈和一眾紅色小丑。

    中產階級的確是個模糊的概念,引用是為了便於討論。至於誰是中產階級,恐怕是從學者到街市豬肉佬都有各自的看法。

    收買佬兄當然不是中產階級啦!

    兩年前阿蟲在台上風騷地唱獅子山下時(還沒有折墮),我曾寫過這樣一段文字,希望沒有佔用過多的版面:

    「早三、四年陶傑曾經寫了一篇〈馬戲班主走了之後〉,諷刺當時特區政府管治上的混亂和滑稽。文章的最後一段寫得頗為生動:

      『因為班主回英國去了,馬戲班的行政管理亂作一團,小丑亂擲蛋糕不止,空中飛人失手墮斃,老虎獅子越籠而出。行政人員的高論,像亂局中一兩頭猩猩的啼叫聲,局面失控得是頗令人擔憂的。』

      幾年過去了,馬戲班的滑稽戲漸漸落幕,取而代之的是一座「世界級」的鬥獸場。觀眾席上,最當眼處坐的,當然是一眾高官巨賈,含蓄地俯視微笑,慈祥中帶些猙獰,嚴肅中帶些妖異。幾個時務俊傑緊隨其後,面貌扭曲、歡呼起哄。苦盡甘來的那幾個紅色新貴亦當仁不讓地前推後擁,得意的笑靨中,完全找不到當年的辛酸。本來安坐在三等席上,吶喊助威的一眾中產階級,忽然發現座位一個個被人拆掉,轉眼間的功夫,頭盔還沒有扶正,已經給推上了格鬥場。場中央的小市民,有的早已被獅子老虎鬥得丟盔棄甲、屁滾尿流。有的則作威武狀,猛的砍下幾顆人頭獸頭,仰天狂笑,引得觀眾席上拋下幾條「逆境鬥士」的金腰帶。有的則還沒出場,就嚇得躲在囚室中燒炭而亡。觀眾席上,震天的吶喊聲仿如狼嘯鬼哭,忽然傳出一陣陣荒腔走板的歌聲:

    人生中有歡喜
    難免亦常有淚
    我地大家在獅子山下相遇上 
    總算是歡笑多於唏噓

    人生不免崎嶇
    難以絕無掛慮
    既是同舟在獅子山下且共濟
    拋棄區分求共對

    放開彼此心中矛盾
    理想一起去追
    同舟人 誓相隨
    無畏更無懼

    同處海角天邊
    攜手踏平崎嶇
    我地大家用艱辛努力寫下那
    不朽香江名句

    Tale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5/6/2004 下午10:16  

  • 各位早晨!

    小影:多謝指正。公屋人買唔起樓,可否租樓住?難道每個人都要有自
    己的物業?我自己就無咯。(純就呢點來講。)又,阿虫之衰,係衰大
    隻講 -- 要人捱,自己唔捱(起碼表面上),邊會有運行?^_^

    Tale: 窮人本身不會聲大夾惡,但加上政棍社工的神助,影響力比不
    上高官巨賈和一眾紅色小丑,也可搞死一班所謂中產。我經常對朋友
    們說,香港的四害係:高官、政棍、社工及京官。財主佬及窮人,咩
    時候都有。今時今日搞成0甘,呢班妖獸難辭其咎。

    又:文章很有趣,hmmm....真的要好好看看你那個網站。:)


    --- 收買佬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6/6/2004 上午9:08  

  • >公屋政策之起始是由於市民有住屋需要,而樓價或租金在他們>.負擔之外。並不代表這些需要己經不存在或不合時宜…..

    我只說要改革, 沒說過冇此需要,但我依然 --- 不相信香港有300多萬的公屋窮人

    >有政策,冇監管,當然應該加強執法,但這不是己經在現有法律下有規範嗎?這不代表公屋政策有問題。

    每個完整的政策/制度,都應包有適當的監管。(就如每個project, 都有contingency plan一樣;如選舉制度,都要有監管是否造票),特別是褔利政策,就會有濫用的情況。

    有政策,冇監管,或者冇好的監管,這個政策已有問題!

    另上面並不是文章,而是發洩我的不滿!文意只說濫用!

    亦只因大家觀點,角度,工作,立場,生活的環境及經歷… 等等的不同,我們在這個話題永遠都傾不完!

    但有句說話,大家都會講 --- “政府對我們不好, 偏袒邊個邊個………….”

    作者:Blogger Holiday, 16/6/2004 上午10:03  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