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四, 6月 17, 2004

銀行 - 出錯

去銀行出入數要小心,Tellers 經常做錯。

例一:有次,去銀行入票,Teller話紅簿仔的名同支票不同,不可以入,我一看,好笑,真的不同,將我的姓,例如: 本是國語音拼的Zhang, 寫成Cheung,再看紅簿仔,已用了四頁,期間入了8-10張票。我很不滿,出視身份証,重開戶口,再鬧她們一翻!

例二:媽媽去銀行入HK$5000,收回紅簿仔,結餘少了,原來打錯提款HK$5000,即刻更改。

例三:我冇帶ETC卡,去銀行出HK$2000現金,收回紅簿仔,結餘多了,原來打錯入款,即刻告訴Teller 更正,(心有片刻遲疑,但知道可以查到,冇謂到時要我行多次:)。

預防銀行資料被盜,減少損失的方法:

建議用紅簿仔出入數,可隨時打簿看結餘。

要有至少二個戶口,儲蓄及支票往來,錢主要放在儲蓄戶口,需要時,由儲蓄轉錢到支票往來(用電話或網上轉數),再ETC提款,而ETC卡上只登記一個支票往來戶口。就算ETC卡資料被人盜取,也損失有限!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