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日, 7月 11, 2004

用心去睇人

停學睇相後,我想了其他方法去睇人,我開始觀察每個客戶的言行舉指,嘗示把他們分類,再想出對付的方法:
1) 喜講價,最好你不收錢 (我會quote個我司可以做到的價錢,不肯就拉倒)
2) 喜拖數 (先收定金,完成後收尾數)
3) 當你老襯,不會付錢 (先收款,或我司未能提供你需要的服務,請你另找其他公司)
4) 落難老板,話自己以前生意大,好有錢 (先收定金,完成後收尾數,但大多數已是夕陽西下,未能東山再起)
5) 當大家是互利 (他們準時找數,不用我摧賬)
6) 掙到錢,人變了,聲大夾惡,不再聽我的專業意見 (由他死,下年quota 個高價,他自己會走,不用我赶客,費事他遲早累死我)
7) 舊賬 (追追追,叫他們分期付款,好似月供保險,每月$1000-2000,直到供完欠款為止)
很快,公司的欠款情況有了很大的改善,我亦更加著意於 - 觀人於微,希望盡量多了解人的性格及思想,不落有心人的“圈套”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