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三, 6月 23, 2004

白蘭花

白蘭花,一朵朵,色如白玉,從花蕊中散發出一股沁人的清香,平凡而純潔。自小就喜歡白蘭花,鼻子敏感的我,每次一聞到那股幽幽清香味,就會順著花香去尋找它,然後偷偷的去摘取。長大後,依然喜歡,經過街市,就會買幾朵,放在桌上,間中望兩眼。前幾年,曾在港島東區住過,每日搭地鐵上班,經過柴灣地鐵站,都會見到一位老伯在附近賣白蘭花,一包包用透明塑袋裝好,五元一包共四朵,每一次我碰到他,我都會買一包帶回公司。之後搬家,再也沒見過老伯,直至上次新聞報道,他被人抄牌。後來,認識了他,第一次到他姑姐的家作客,就聞到那股幽幽花香,原來花園裹有顆幾十年的白蘭花樹,現每天我都聞到那花香,它依然吸引我,依然令我心動!

2 則留言:

  • 路過的...
    我也是很喜歡白蘭花.
    很多地方也會看見老婆婆或老公公在買白蘭花, 每次經過, 總忍不住買下一包.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28/6/2005 下午9:53  

  • 我也很喜歡白蘭花的香氣,時常很想留住這種味道,但始終留不到那股清香。而在市面上跟本找不到這種清香的香水。
    偶然在電視上看到有人用一枝簡單的薄荷香水再放入新鮮的白蘭花,就會有一種很獨特的香氣...
    小妹正努力嘗試中...唔知得唔得呢。^_^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15/1/2006 下午8:39  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