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日, 6月 10, 2007

一人一嘴巴

上天都算公平,一人給一個嘴巴,鬥嘴鬥輸了,也只能怨自己的嘴巴沒用,給它幾巴掌!

小時候,媽常跟我說:嘴巴是長在人家處,你管不到,人家喜歡說你什麼,你就生氣了,那你就中了別人的圈套,難道你每天都生氣嗎?!

小時的 Holiday,將媽的說話加以發揚光大,就是要做個強人,不要做忍者!雖然總有人要做忍者,但那個不要是我,要忍就由別人去忍!你有嘴巴 -- 會說、我也會說,我要將你比下去。 原則是: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!

贏了多場的鬥嘴遊戲,你就會被定型為惡人,也好,惡人冇人敢欺負你,也難佔你便宜,又少了被人騙的機會,真是樂個清閒!

順便一提: 所以無論你是中女,熟女,剩女,大長今,單身一族,或四奶,有何所謂呢?又何需動氣呢,有時間的就來一場舌戰,冇時間的,就由得他吧! 人家這樣說,就是要令你生氣,中計了,女人!

不過,話說回來,因社會變化而產生出來的俗語,有時真是 “很有味道,又有意思”,如:;內地人和港人互相稱呼對方為:港燦 (變窮的港人……..),大陸哩 (帶有貶義、眼紅內地人有錢)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