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五, 7月 30, 2004

我應該離婚嗎?

我發現他有外遇,我應該點算呢?

未結婚前,我任職秘書,沒有什麼事業或成功可言。直到遇上他,我生命中的唯一男人,他接受過高等教育,高薪厚職,我們拍了兩年,就結婚了,亞媽話:有經濟基礎的男人買少見少,早些拉埋,了卻她一件心事哦。

現已結婚8年,我自從有了第一個孩子,就全職做家庭主婦,在他後面支持他,婚後,他更加勤力工作,經常做到很夜才回家,我們的生活得到很大的改善,育有一對可愛的子女,住高尚住宅區千多尺屋,請了個菲傭幫手,朋友都話:我是個幸福的少奶奶。我亦已很開心及滿足,覺得我的婚姻才是我的事業。

直至收到陳太的來電,她話:她去樓上舖買東西,好似見到我老公同另一個女人…….。我的腦海一片空白,再聽不到她說什麼,我開始發神經,打電話去公司check 他,才發覺近年來,他並不是晚晚開OT,只是間中需要,但他常說要OT,所以遲返;我偷看他的電話簿及記事簿,最後我決定找私家偵探查,那結果正是我不想見到的事實,那幾本男女親暱的相簿。我想起當初我們也是這麼的親密,那般的癡纏,但現在相中那個已不是我,我面上滿是淚水……

原來他同公司的秘書已行了幾年,我還蒙在鼓裡,唉,我真後知後覺,以為得到幸福,但原來只是個夢,現夢醒了,我應該點算呢?

離婚 – 但子女怎麼辦?跟我?跟他?我可否再找到新工作呢?他會不會定期付子女的膳養費呢?

啞忍 – 當不知道,但我已很不開心,成日想起此事,我怕忍不住,我會崩潰,怎麼樣好?

我取出我們由相識,相戀,結婚到現在的相簿出來看,時間飛逝,一切已完結了。見到結婚的相片,我想起新婚時的纏綿,見到大女出世的相,我想起、我當時開始肥胖,又有了開刀留下的一大條疤痕,他開始草草了事,見到細仔的相,我想起我們很久才來一次,他是應付式的了事。那時他們已開始了交往,我的心很痛,心在流淚,相簿濕了,由它了,對我已沒有意思了。

我應該點算呢?

(PS:此文以第一人稱 “我”,去代表當事人)

10 則留言:

  • 應該跟他說出感受,否則會憋死。
    如果看重兒女的成長,可以先忍耐,試找新工作,跟家人商量,尋求協助。

    愚見!

    亞維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30/7/2004 下午6:13  

  • divorce and get some help from others.
    or tell your husband that you knew everything, see what he feels!!

    good luck!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30/7/2004 下午10:52  

  • 要看看你本身的取向是怎樣?

    若果你對他仍然眷戀.告訴他你的朋友有這個遭遇.看看他有何反應.問問他的意見如何?

    如果他因為此事而有改善的話,給他一個機會.間中在他說很busy的中午,晚上自己或星期六一家大小去跟他吃午飯.讓他的秘書提醒自己你是仍然存在的.始終你仍是他的髮妻.另外,可嘗試找一些不太會影響家庭的兼職或義務工作,擴闊自己的生活圈子,讓他知道太太並不是完全與世界脫節的.

    還有,整頓一下自己的外表吧.先生有外遇,自己本身亦一定有問題的.不要讓他覺得自己的太太是一個黃面婆,這樣外面世界的女孩子自然很吸引吧?

    如果你已決定離婚,便告訴他你已知悉一切,跟他談談你們的一切如何解決.

    但我想,若果這麼久他亦從未主動讓你察覺任何蜘絲馬漬的話,他對這個家仍然是著緊的.

    祝好運...

    meow meow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31/7/2004 下午12:04  

  • 文中的夫婦,已開始辦離婚手續,
    一句:情已逝!

    作者:Blogger Holiday, 31/7/2004 下午10:16  

  • 好彩睇埋最後那一句, 幾驚主角係你呀.....
    可能個人比較保守, 覺得結婚是給予對方一個生活的承諾, 所以結?之後就好應該修心養性. 任何一方這樣做都等同欺騙, 是最不恥的.
    可能亦是這種想法, 所以到今天無論家人如何催促, 我仍未有結婚的意圖.........

    作者:Blogger eason, 1/8/2004 上午11:27  

  • 贍養費 -- 責任及法律上,要支付,但好多男人沒有做到。
    ----------
    愛你時就如珠如寶,不愛時,就想一腳踢開,所以,愛惜自已才是上策。

    作者:Blogger Holiday, 1/8/2004 下午10:31  

  • should always talk to each other before getting divorce. for the kids, everything can be sorted out.

    作者:Blogger BGF, 1/8/2004 下午11:19  

  •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,每對情侶都曾為對方許下承諾,只有彼此,不會變,什麼什麼的。後來出了岔子就說感情淡了,感覺沒有了,應該離去。為什麼呢?!什麼是愛?那樣的感覺是永恆的呢?現在的人情緒很波動,意志亦很易動搖,只追求剎那間的快慰,一不愜意就要立即拉倒。這種瀟洒未免太涼薄了!很可怕!

    很欣賞從前的人,就算是盲婚啞嫁的,他們都信守承諾。承諾就是一生的責任。

    亞維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2/8/2004 上午12:08  

  • 真的所有男人都是那樣賤格嗎? 女人往往會為心愛的他而改變, 但男人往往會見異思遷. 為什麼要啞忍呢!?! 為什麼要得到這樣o既結果.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21/8/2005 下午11:01  

  • (1) 那個男人是貪新,但沒有忘舊,怎可以說是見異思遷呢 ?

    (2) 男人貪新,好像是天性來的,等同女人愛財,好像都是天性來的,何來賤之有呢? 既然是天性,要怪就要怪天主了....

    (3) 當然,世界永遠有例外, 有些男人不貪美色,有些女人不貪財 ,但是例外終歸是少數中的少數...

    作者:Anonymous 匿名, 7/3/2011 下午5:44  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