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五, 3月 17, 2006

人生

有人問我,為何很久不見我寫文,原因有三,忙、懶、無心情。

一年來,我寫的文章越來越少,人總是懶洋洋,提不起勁來。生活中、每日之所見所聞,都令我思索人生之活著的的意義、亦不斷改變我對人生、生命的看法,我要的人生又是怎樣的?

人總是樂觀的預算收入、支出、可工作的年紀、退休時的儲蓄等。但世界的改變,你們的預算是否可以達到呢?人類非常的渺小,對生命 - 可以掌握的事更加少,天?人禍,疾病、意外等,很容易就會失去了生命。

這年來,我變了很多,發覺我未能控制的事情越來越多,我選擇了放棄那一些的預算、計劃,我開始減少我的工作時間,向實現我的半退休生活,踏出第一步。 錢總是掙不完,他日又未能帶走,夠用就算了。那個他日是何日昵?是近或是遠?天知!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