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雨

星期四, 9月 16, 2004

大學點用政府的資助(二)

上次講:大學點用政府的資助,今日再續,

再講大學招生,現在讀大學,會有越來越多的同學是來自內地,教統局話是交流,各大學可以自行收取內地生。要講的是學費,他們的學費同香港學生一樣價,教統局的資料指出,學生交的學費只是佔成本的18%左右,餘額由政府資助。現在納稅人不只資助香港學生,也要資助內地生,計算一下,讀3-4年,此數也不少,內地生可能滿腦子問號:香港不是財赤嗎?

之前港台的節目,訪問此類內地學生,大部份表視以香港為搭腳石,畢業後,出國留學或返內地發展,機會亦較多,沒想過留港發展;他們亦說如果學費收成本價20多萬,就不會來港讀書云云。(唉,如果他們留港工作,還有機會要納稅回饋社會。)

大學成日話資源不足,要減薪,好多研究沒錢去做,為何不收成本價?出賣多出的學位掙錢,仿傚外國的大學,當教育是一盤生意來做。

雖只佔財赤一小部份,但這樣用錢,如要加稅,就向那些愛國的商人落手,我不想交稅。

請不要問我愛不愛國,我最愛我的荷包!

2 則留言:

  • 我還是第一次發現有人用華文寫陣個journal呢。很漂亮 ^^" 。

    作者:Blogger limejuice, 17/9/2004 下午3:43  

  • tim,現大學可能為將來收生少(出生少)而鋪路,唯有犧牲納稅人。

    因不是名大學,當然冇人來。唯有減價搶客仔。但冇理由同價?應貴—些,如50-60%等。

    >>limejuice,我還是第一次發現有人用華文寫陣個journal呢。很漂亮 ^^" 。

    Welcome, 你亦可試寫華文!你們通幾國語言。

    作者:Blogger Holiday, 17/9/2004 下午11:40  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

<< 首頁